la piel que habito

我应该不是第一个看这个片子的中国人,但是也应该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几个,这个片子9月2日在西班牙正式公映,我昨天晚上(6号)去看了影片。先说片名,拉皮阿鼻头,意思是我所居住的皮肤,让我一下子想到陈老师(不是陈大师)的歌词,觉得翻译成“我穿的皮肤”不错,至少比文绉绉的“吾栖之肤”强。

这是我第一次在西班牙看阿尔莫多瓦的影片,上次los brazos rotos就错过了,不过当时语言水平也不够,再加上影片在戛纳铩羽而归,没什么可惜的。这次也听说在戛纳颗粒无收,再加上胖妞的煽风点火,但是看完电影我真为老莫叫屈。这是一部有诚意的电影。我觉得我说这话时冯小刚附体了。

看到paredes边烧衣服边回忆过去,我有点犯困,觉得老莫真有点江郎才尽,故事讲了那么久也没个明确线索。再看到六年前的风波觉得导演在一个波澜不惊的故事上有点用力过猛,而且和片头有什么关系呢?直到看到换脸,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愚蠢,一股寒意涌上心来,原来真的是部恐怖片。影片结束时我真为老莫高兴,原来姜还是蛮辣的。

不过貌似西班牙人对此片不甚感冒。为什么?西班牙观众喜欢装B片,比如alex de la iglesia的día de la bestia及balada triste,不喜欢这种有诚意的片子。老莫真有点生错了地方啊,不过为什么连戛纳评委也不肯青睐呢?

演员方面女主火候不够,眼神有时空洞,不让Penelope来演有点可惜,但是想想,让Pe辨识度那么高的一张脸来演也不一定合适。antonio的演技和刘德华有一拼,当然比刘天王还有多几分说服力的,毕竟没给影片抹黑。加泰年轻演员jan真是不赖,戏份不多但绝对抢眼,绝对可塑之才。同样戏份不多但是抢戏不少,抢到的都是败笔的roberto alamo可能是欲望号街车太入戏了吧,生生毁了影片开头,真怀疑他是靠潜规则得到角色的。。。

Esta entrada fue publicada en 戏剧学院. Guarda el enlace permanente.

Deja un comentario